解抉方案

業務聯絡方式:
電話 :+886 2 2389-0966
電子郵件:ywm@mail.newimage.com.tw
傳真 :+886 2 2388-1300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36號13樓

新聞動態首頁 > 新聞內容

富邦銀行全行全面上線無紙化電子簽名系統

 

台北富邦銀行無紙化櫃台新聞:           

https://udn.com/news/story/7239/5903053?utm_source=lineapi&utm_medium=share     

                      

      銀行每日要產出許多的文件,日積月累數量驚人,將文件數位化儲存並能查詢是一重大課題。要減少文件的儲存空間就必須朝無 紙化方向邁進,要做到不產出實體文件並具有法律效力的理想境界。拜科技發展的日新月異之賜,具有紀錄簽字的筆壓、筆及軌跡等生物特徵的電子簽名技術能滿足及落實無紙化的需求,並成功與金融FINTECH需求整合,金融業界櫃台無紙化不再是口號空談而是能具體實踐。

 

      富邦銀行有鑑於此,於今年完成全國分行的無紙化系統的上線。於客戶臨櫃辦理開戶、開戶約定事項變更、變更印鑑申請以及其他銀行業務如金融卡、網路銀行申請、存款餘額申請等不再於實體文件上簽字,而改於液晶電子簽名設備上直接瀏覽文件內容並於確認內容無誤後直接於液晶銀幕上簽名即可。所產出的文件會以數位方式儲存,日後可供銀行行員調閱。無實體文件的產生就沒有文件庫存擺放地點的需要,亦不用為了方便日後調閱文件而進行文件的掃描數位化作業。

 

      對於客戶而言,無紙化系統的上線,讓客戶有更好的服務體驗,客戶能享有免填單服務,於經辦辦理作業時能觀看一些銀行提供的金融產品訊息不會無聊等待,手續辦完也不用再丟棄對客戶而言無須保留的紙本留存。 因富邦銀行提供的電子簽名功能具有紀錄筆壓、筆順以簽名軌跡等生物特徵未來可以引用到客戶取款、存款及匯款上的運用,客戶與銀行都能收獲到高科技所帶來的便利性,共創雙贏的美好成果。